柳忘

© 柳忘 | Powered by LOFTER

【安雷】满足感。

无头无尾,只是单纯的想写一个片段。

我流安雷,ooc,爱看不看。

——


雷狮是被神宠爱的。


他从生下来便得到了一切,荣华富贵,众人俯首称臣。但是他未曾满足过,得到的越多,内心的空虚感就越大,以至于他要不停的寻找新事物来填补内心。但是新事物也终究无法填补那空洞的内心,于是雷狮将这份空虚怪罪到宫殿中的束缚上。


他决定得到自由。


他办到了,以击退海盗为借口,俘获了海盗船,逃离了[束缚],得到了[自由]。但是[自由]之后是什么?海盗船在无边无际的宇宙里漫无目的地前进着。雷狮就这么趴在船沿上看着星宿划过,内心的空虚却依旧无法填补。



他明明得到了[自由]。



之后的剧情便是雷狮在某一个星球的停靠点上看到了凹凸大赛的宣传,他渴望新的事物,他需要得到满足,即使只是一瞬间的满足也好过继续空虚下去。即使他知道瞬间的满足之后迎来的会是更加巨大的空虚。


于是他来到了凹凸大赛,依靠着得天独厚的天赋和才能走到了第四名,回头望去自己走上来的这一路,雷狮没有丝毫的满足感,反而全身心的都在吐露着两个字。


[无聊]。


然后他遇到了安迷修。


雷狮觉得安迷修有趣极了,同时又认为他无聊透顶。安迷修不像其他人,他既不对雷狮俯首称臣也不敬而远之,他不厌其烦的在海盗团掠夺的时候出现宣扬着自己的价值观和骑士道,但是雷狮知道这该死的骑士这么做绝不是为了感化他们,而是单纯的自我满足。


雷狮觉得安迷修和他很像,都在无聊透顶的世界里寻求满足感,所以他们同类相斥。


但同时雷狮也知道安迷修和他一点也不像,雷狮选择打破一切寻找新事物满足自己,而安迷修则选择在自己构建的条条框框中寻求着满足感,所以他们异性相吸。


“安迷修你这样在自我束缚里寻找满足,不累吗。”


“被束缚的满足感也好过被无限制放大的空虚,恶党。”


安迷修懂雷狮,雷狮也懂安迷修。他们两个就像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明明处在同一枚硬币上,却永远只能背道而行。


叛变,发狂,牺牲,大赛的最后,剩下的只有雷狮,他失去了一切。雷狮突然明白自己并不是被神宠爱的,正好相反,神给了他一切让他陷入无尽的空虚,接着再剥夺去这一切。



开什么玩笑。



雷狮不承认自己这么久以来做的一切不过是神明打发时间的玩物,他要终结这一切。


雷狮高傲的自尊使他即使满身伤痕也从未熄灭过眼中的狂妄,他尽全力挺直腰杆走到了同样满身破烂的安迷修面前。早已停止任何帮助的大赛系统使得最后留下的几名参赛者都是这副惨样。


安迷修就这么站在那里,他知道雷狮会来。雷狮和安迷修一言不发对立而站,然后他们打了起来。


任何一句话对他们来说都是多余的,他们只是单纯的打架,就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但是两个人都清楚,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是最后一次了。


“安迷修。”雷狮的语气根本不是对一个正在下杀手的人,反而是少有的两个人同时出现在酒馆里的时候,雷狮少有的用放松嬉戏的语气和安迷修说话一样。但是安迷修没有应答他。


“安迷修,你的正义还不是绝对。”雷狮笑着。


“只有胜者才是正义。”


安迷修一言不发的与雷狮打着,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雷狮说话,但是雷狮知道,安迷修一定在听。


“现在……”


雷狮说着解除了自己的原力技能,在雷神之锤所变成的数据碎片下,安迷修的剑就这么毫无防备的穿透了雷狮的胸腔。



“现在你是正义了。”



雷狮在安迷修耳边轻声说道,嘴角依旧挂着狂妄的笑容。安迷修也解除了自己的原力,橙黄色和冷蓝色的数据碎片包围着两个人。安迷修轻搂住雷狮,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却也是最后一个。


他们就像是双生花,从生下来就一直相背,直到最后凋零的一瞬间才能相见。


雷狮在安迷修的怀里化作原力球,黄白图案的球上有一个刺目的紫色与周遭格格不入,就像雷狮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一样,安迷修想。



“晚安,恶……”

“雷狮。”



安迷修轻吻着原力球悄声说道,就像是怕惊扰了某人的梦。


安迷修了解雷狮,他明白雷狮一直以来的空虚,也明白雷狮一直追求的并不是什么一闪而过的满足感而是解脱。


他满足了雷狮,就像雷狮也满足了他的[正义]一样。


他们失去了一切,也得到了一切。


Fin.


评论
热度(25)